全部

商水县代表团激情满怀议报告 凝心聚力谋发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19-03-23

周口日报“两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3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组部长岳文华与出席周口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商水代表团代表一起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商水代表团团长、县委书记马卫东主持审议。县长田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和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超参加审议。

岳文华代表说,市长丁福浩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切合实际,很接地气。充分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充分体现了丰硕的发展成果,充分体现了务实的工作作风,充分体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充分体现了勇于担当的建设理念,通篇贯彻了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理念,体现了周口特色,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岳文华代表说,省委四届六次全会提出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各级党组织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聚焦市委决策部署,着力把组织路线、组织优势、组织资源、组织建设转化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源动力。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加强基层干部培训,提升能力素质,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商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有益探索,党员积分管理、网格化管理等方面,给全市做了好的示范,取得了好的成效,需持续不断提升。要深入学习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激发干部活力,选好用好干部。持续抓好乡土人才回归工作,加强对外乡土人才联络,用好用活在外人才资源,服务和助力家乡经济发展。

岳文华代表说,商水紧临周口,发展有优势,有机遇。一要主动融入,借力发展。从规划入手,科学编制规划,主动搞好对接,融入周口发展大格局。在交通上、产业上、城市建设上实现周商要素对接、资源共享,尤其在百城提质、临港经济发展等方面做文章。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强化开放意识,有开放思维,在更高层次和空间内谋划发展。主动融入,主动出击,院县合作、校企合作,互利共赢,借力发展。二要突出特色,错位发展。商水抓住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造服装产业集群。发挥近郊优势,努力打造周口市“南花园”。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健康养老产业。加快文化资源整合,搞好规划设计,乡村文化创意,发掘文创产品,激发发展潜力,坚持示范带动,着力打造历史文化名镇、特色小镇、特色乡村,努力实现错位发展。

马卫东代表说,商水县认真落实市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幸福商水、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加快推进“周商同城、乡村振兴、商水崛起”。一是把市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凝聚起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落实市政府工作报告精神见底见效,在现代农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百城建设提质、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中持续发力。三是以作风建设保障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的落实,用好干部作风整顿利器,严厉查处不作为的人和事,着力营造良好的工作作风、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马卫东代表还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具体修改建议,建议在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中增加更多的商水元素。

田林代表说,商水将按照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一是抓好招商引资和对外开放。二是抓好项目建设。三是抓好城市建设。按照百城建设提质工作部署和年初制定的“一体双翼”的发展思路,尽快完成城东新区和城西产业集聚区规划编制,拉大城市框架和拓展城市承载能力。加快推进周商一体化路网建设,实现与中心城区主干路网无缝对接。四是抓好乡村振兴工程。五是抓好“三大攻坚战”。六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方面,靠实干树立形象,靠发展赢得尊重。建议,市委、市政府推进周商一体上,在政策、资金、土地等方面多支持商水。

王红涛代表建议,一是商水抓住百城提质机遇,用好债券资金,精心谋划项目,对接市里平台,助力城市发展;二是在工业发展上凝聚各方力量,用好人力资源优势,吸纳客商投资兴业;三是抓好职业教育发展,培育技能人才,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

赵德龙代表建议,市政府继续关心商水发展,持续推进周商交通一体化建设,在推进周商道路贯通建设上大力支持。

李天凝、刘书显代表建议,市、县政府围绕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帮助解决企业用工等发展难题,支持企业发展;政府关心农业发展,帮助破解融资难问题。

杨学民、孙新华、张妍燕代表说,百城提质契合商水发展,商水抓住机遇,不断提升城镇化发展空间。坚持走周口特色乡村振兴道路,让文化振兴为乡村振兴提供重要支撑。

訾付业、杨俊灵、刘吉宇代表建议,一是政府持续支持职业教育发展,出台和落实中央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相关政策,加大职业教育投入和师资力量建设,破解职业教育发展难题。二是大力发展返乡经济,用好在外资源支持家乡经济发展。三是协调解决在外务工人员返乡随迁子女在务工地学籍和就学问题。四是尽快在广州建立人才服务工作站,为周口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