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代表委员风采——亢国良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19-03-23

周口日报“两会”全媒体记者 徐松

亢国良,男,市政协委员、郸城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院长。

亢国良是来自卫生计生系统的一名妇幼健康服务工作者代表。他表示,听完报告后精神振奋,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进一步开展好妇幼健康优质服务,助力脱贫攻坚的决心和毅力。

在过去的一年里,为了全面贯彻落实《母婴保健法》,实现“母亲安全,儿童优先”的妇幼健康服务总目标,他废寝忘食,踏实工作,带领全院妇幼健康服务人员做出了优异的业绩:一是成功创建全国“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二是按照国家标准要求,建设成立了“郸城县儿童及新生儿会诊救治中心”和“郸城县危急重症孕产妇抢救中心”,取得了在豫东南六个市区综合评审第一名的佳绩;三是全面推进免费产前“筛查”、免费妇女“两癌”筛查、婚前医学检查等民生实事工作,按照时间节点,超额完成了目标任务工作量,受到了省、市、县领导的高度认可,为此,全市妇女“两癌”现场会得以郸城县成功召开;四是组织专业团队,开展健康扶贫,为县域内7个乡镇、81个行政村、10974名居民进行了健康体检,有力促进了脱贫攻坚的整体进程;五是与市中心医院签约医联体合作联盟,开辟了郸城县“实现医疗资源共享、加强医共体建设、提高妇幼健康服务水平”的新里程。

“保障妇幼生命健康是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宏伟蓝图一项十分重要的战略工程。”亢国良信心十足地说:“作为一名基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者,要时刻牢记生命所系、责任重大的职能使命,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坚定服务信念、树立价值理念、端正认识观念,贯彻落实妇幼健康服务方针和政策,全心全意做好每一项妇幼健康服务工作,使优质高效的妇幼健康服务贯穿健康全周期、生命全过程,为全县90多万妇女儿童筑牢生命健康之堤,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向党和政府、人民群众交一份合格的答卷,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奉献爱的厚礼!”

突出的业绩,赢得了荣誉。郸城县人民政府被河南省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授予“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工作先进单位”,郸城县妇幼保健院被河南省卫健委授予“民生实事工作先进集体”,亢国良个人获得全省“妇幼健康服务先进工作者”称号。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