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代表委员风采——陈大华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19-03-23

周口日报“两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陈大华,商水县位集镇陈楼村人,周口市人大代表,商水县陈楼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2010年,在外闯荡多年的大华,怀着对家乡难以割舍的情怀,选择回到家乡发展农业,创办商水陈楼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当时注册资金只有200万元,社员5户。

这几年,他失败过很多次,最记忆深刻的是因为产品卖不出去,含着泪开车毁掉自己种植的蔬菜和西瓜。

穷则思变。背负外债的他从头开始,努力学习研究农业种植和市场分析技术,在农业专家的指导下,掌握了农业市场生产规律和黑色杂粮的有机种植技术。于是他大胆决定转型发展健康、养生、有机的黑色农产品,于2015年成立了黑色农庄,坚持做好农人、大农人、新农人。

他开发的黑色杂粮系列绿色、有机农产品是按照绿色、有机农业标准生产的环保、安全型健康食品。在生产过程中不施用任何化肥、农药、激素等化学合成物质,经深加工后,越来越被人们喜爱,市场需求呈快速增长。  

近几年,在县委、县政府支持下,陈大华立足本地资源优势,发展以安全、生态、有机黑色特色种植业为主体,农产品种植储藏、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产业生态链。他坚持“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通过实行统一供种、统一技术指导、统一管理、统一回收产品和统一加工销售,对农户种植的黑花生、黑玉米、黑大豆、黑绿豆、黑小米、黑芝麻等农产品采取订单收购和保护价收购的方式,保证农民收入,带领农民致富奔小康。

目前,他的合作社注册资金1060万元,固定资产500多万元,金色梦想开始在黑色农庄绽放。

他说,丁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快农业科技进步,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调整农业生产结构,转变农业增长方式,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这些内容振奋人心,让他倍受鼓舞。他说,他将根据市场需求,计划用3—5年时间,力争扩大种植面积10000-50000亩,从而拓宽农业结构及消费市场,促进黑色农庄蓬勃发展,带动更多农民致富。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