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继标参加川汇区、市属三区代表团审议讨论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3-24

3月23日下午,刘继标到川汇区、市属三区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 王映 摄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彦章) 短短两年多,周口中心城区发生历史性变化,引起省内外关注。市两会中,代表委员盛赞周口进入了黄金发展期。3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来到川汇区、市属三区代表团,与人大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更好谋划推动中心城区大变化。他希望三川干部群众,砥砺奋发,接续前进,为中心城区美丽蝶变再立新功,为全市发展树立标杆。李云、建志参加审议讨论。

刘继标先后听取了谷静、李宗喜、李湛、闫立超、王文峰、程若光等11位人大代表的发言。大家议变化群情振奋,谋发展踌躇满志,话未来豪情满怀。刘继标说,听了大家的发言很受感染很受启发,感到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的信心更强了,感到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庄严承诺的底气更足了。

对于丁福浩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刘继标说,和大家一样,也感到政府工作报告作得很好,好就好在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科学精准,部署工作思路清晰,目标任务明确具体,工作举措非常得力,是方向明确、措施有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刘继标说,两年多来,周口大事要事不断,好事喜事连连,工作亮点频现,赢得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表扬称赞。周口最大的变化是中心城区,最大的贡献来自于中心城区。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为你们点赞。

刘继标指出,今年是周口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的加速之年,是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庄严承诺的重要一年。为此,特向中心城区干部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在树好开放形象上当好先锋。中心城区是新时代周口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招商引资的主阵地,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大开放,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中心城区大发展,努力在树好开放形象上当好先锋。第二,要在树好城市形象上昂起“龙头”。城市形象是一个地方的名片,在带动地域发展中地位极其重要。中心城区必须抢抓各种机遇,持续做好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以港促城“五篇文章”;持续推进“五城联创”,不断提高中心城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辐射带动能力,在树好城市形象上昂起“龙头”。第三,要在树好干部形象上立好标杆。市委将坚决落实干部激励、能上能下、容错纠错三项机制,坚决把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干部调下去,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用起来。中心城区面对的都是大仗、硬仗,需要的都是硬作风,必须按照市委要求,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精神状态,保持首当其冲、舍我其谁的奋斗精神,破解难题、推动发展,持续在树好干部形象上立好标杆。②5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