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国学诵读竞风采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19-03-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王明见

3月23日,商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图书馆活动厅举行欢乐进万家——“唱起来、跳起来、读起来”系列活动之“国学少年班经典诵读会”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少年儿童对国学经典文化的阅读兴趣,提高少年儿童国学修养,展现新时代中国少年自信、自强、明理、诚信等风采。

活动现场,同学们精神饱满、激情昂扬,他们诵读的《少年中国说》、《弟子规》、《春江花月夜》等名篇佳作,声情并茂,展示了国学经典的魅力。胡宇轩等同学表演的《太极拳精要十八式》、龚嘉懿演唱的经典名段《谁说女子不如男》、武冠儒的葫芦丝演奏等精彩纷呈,把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热气腾腾的活动现场给商水春寒料峭的三月大地平添了无限暖意。

据介绍,为了建设“书香商水”,配合“欢乐进万家”活动,今年图书馆将举办“诗歌朗诵”“征文比赛”“演讲比赛”“书法比赛”“送图书下乡”等贯穿全年的系列阅读活动;这些活动除青少年学生参加外,学生家长,社会人士等均可参加;不但在县城搞活动,还要把这些活动送到最基层,为商水县广大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

学生王子旭的家长激动地说:“孩子参加国学班学习后,更体贴父母了,学习积极性更高了,他一言一行彬彬有礼,我的街坊邻居亲戚朋友都夸孩子懂事,我为孩子参加今天的国学“经典诵读会”活动感到无比自豪!”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