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做大临港经济为百姓谋福利

来源:

作者:

2019-03-24

周口日报“两会”全媒体记者 朱东一

基层政协委员:孙玉田

工作:商水港工作人员

孙玉田是市政协委员,成为政协委员以来他牢记责任和重担。“履职多年,我始终关注脱贫攻坚和航运问题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采访中孙玉田回答直截了当。

孙玉田是商水县商水港的总经理,2017年当选周口市政协委员以来,他积极为我市航运业的发展建言献策。他所提交的提案内容涉及物流运输、民生工程、扶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等多个方面,在他看来,“为民发声,为行业代言,是政协委员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本职。”

履职以来,孙玉田经常走一线来基层。在扶贫方面,他包了两个村,分别是邓城镇的张湾村和小陈村,共123户贫困户,在物质和精神方面帮助贫困户脱贫,相继投入资金改善所包村庄的环境绿化等。

他的许多提案建议中肯,具有可操作性。他说,打造中原港城周口临港经济,对周口经济发展定位很准。我市有天然的自然资源优势,而水运能承担大数量、长距离的运输,是在干线运输中起主力作用的运输形式。近年来,孙玉田依托我市发展航运大背景,在商水县邓城镇打造了商水港 ,在对货运船只进行补给,为货物的装卸和船舶的检修提供场所。

商水港区位优势很明显,可以大力发展多次联运,使商水的粮食货物运出去,把我们需要的货物运进来。同时,水运集节能、环保、成本低等优势于一体。

采访中孙玉田委员说:“能够担任政协委员,感到荣幸,这是对人民对我的一种肯定,更是信任与期待。以后我还要学习的新东西还有很多,未来将做更多调研,反映群众和行业呼声,提出更多好提案。”下一步我们要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发展完善港口经济,建立商水临港经济产业园,使优秀的产业和项目留得住,为更多百姓创造就业机会,通过不懈努力为人民谋福。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