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第十五届桃花节开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猛 张志新

2019-03-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张猛 张志新 文/图

3月24日,暖风习习,在美丽的颍河水畔,西华县第十五届桃花节在黄桥乡万亩桃园拉开帷幕。与此同时,2019年周口桃园生态国际马拉松•善跑中国西华站活动如期举行,社会各界数千人士和来自全国各地的2500余名马拉松选手,激情放跑,穿越桃林,和用脚步丈量了这片美丽的“桃花源”地。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 “桃花一族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自古以来,文人墨客对桃花的赞美诗句,可谓是珠串玉连,数不胜数。每年3月底至4月上旬,西华黄桥乡万亩桃园在颍河两岸竞相开放,搭配上树下黄灿灿的油菜花和绿油油的麦苗,景色宜人,美不胜收。

自2005年,西华县举办首届桃花节以来,今年已是第15届。每年半个月之久的桃花盛开时期,都会吸引10多万游客前来观光赏花,西华桃花节已成为中原地区知名的乡村休闲旅游品牌和旅游胜地,享誉省内外。2014年,西华县万亩桃园被农业部命名为“中国美丽田园”“中国十大桃园景观”等称号。位于万亩桃园中心的裴庄村先后被命名为“省级美丽宜居村庄”“国家级美丽宜居村庄”。

近几年来,西华县委、县政府坚持以建设“生态西华、宜居西华、创业西华、魅力西华”为目标,以“赏万亩桃花、品逍遥御汤、尝西华特产、交吉祥好运”为主题,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理念,不断叫响万亩桃花节品牌,并把黄桥乡万亩桃园与盘古女娲创世、逍遥胡辣汤饮食相结合,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着力使厚重的生态旅游文化资源向经济资源优势转变。

据了解,今年西华县第十五届桃花节的最佳赏花期为3月24日至4月7日。活动期间,景区还上演有“相聚桃源•舞动西华”精品戏曲、盘鼓、腰鼓、广场舞、民间艺术展演,逍遥胡辣汤品尝,特色产品展销会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