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代表团继续审议“两会”报告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24

周口日报“两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冯光辉

3月23日,西华县代表团继续深入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预算报告,一致赞成三个报告。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主持会议。市人民法院代院长马军杰参加审议。

马军杰说,周口文化底蕴深厚,人杰地灵,是非常好的一个地方。特别是在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带领下提出了一些很接地气的口号和思路,正处在大干快上的高速发展阶段,发展后劲很足。他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非常好的报告,高度很高,又很务实,可谓“上接天下接地”,表示完全赞同。感觉报告有这么几个特点:一是站位很高。不管是回顾总结2018年的工作,还是谋划2019年的工作,都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了习总书记在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了习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谆谆嘱托。同时把过去的发展思路进行了融合,谋划起点很高,设想很远大。二是思路清晰。在总结2018年工作时用了“十个新”和“五个抓”,报告了一年来政府是怎么做的。在安排2019年工作时用了“一个重点”、“两项工程”、“三打攻坚战”和“四篇文章”,非常精炼,部署也是非常合理。整个工作安排紧贴周口工作实际,有总的要求,有具体的层次。三是措施实。2019年建哪些项目,精准扶贫怎么推进,安排得直接到位,非常务实。如果我们的工作一项一项抓,一项一项落实,相信周口不仅2019年比2018年有更大的收获,也会为将来周口的经济社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前景一定会非常美好。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加强城市建设,营造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要更加重视城市内涵建设,提升城市品味,留住乡愁、留住人心。二是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营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要通过加强法治建设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采取措施,营造一个良好的人才成长和发展的环境。周口历来不缺人才,应想办法让走出去的人才回归、留得住,这一点很重要。周口正在爬坡过坎的加速度发展阶段,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周晓燕代表认为,报告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远。报告积极回应了民众期盼,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了政府工作始终。二是实事求是、理性客观。三是民生导向非常鲜明。比如报告中提到“规划建设一批学校、医院,满足群众就近上学、看病”等,这些问题看起来细微,但却是关系到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大事,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心系民众的为民情怀。四是务实重干、敢于担当。报告很“接地气”,任务措施很具体、细致,操作性、预见性和前瞻性都很强。作为西华的一名人大代表,作为一名基层人大工作者,在今年的工作中将与其他代表包括县乡人大代表一道,按照县委的谋划和引领,主动与上级有关部门对接,尽快融入到全市发展的大盘子中来,以实际行动学习好、实践好报告,推动西华县实现经济社会更高质量的发展。

胡军华代表认为,报告写的非常实,从十个方面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总结的实事求是,成绩卓著。对2019年的工作谋划的非常全面、合理,完全符合周口发展的实际情况,建议通过这个报告。建议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大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力度,从阵地建设、村两委班子成员待遇方面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大保障水平。

王献超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整体反映了我们市在过去一年围绕实现“三高三优”经济发展目标,从十个方面绘就了去年取得的成绩,从五个方面回顾了2018年工作,用一系列数据反映了周口发展的速度和质量。在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时更加务实,更加符合周口实际,不好高骛远,既有工作压力,又有工作动力。报告中着重对全市经济振兴进行了安排布置,符合周口发展实际和预期,体现了市政府在工作上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查摆问题实事求是,精准到位。

列席人员凌全贞说,报告结构清晰,用语凝练,总结2018年工作方面,用很短的篇幅描绘了2018年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艰苦奋斗,取得方方面面的重要成绩,概括的非常具体,看到了周口2018年发生的重大变化。特别是省十三届运动会等在周口的顺利召开,参会人员对周口给予了高度评价。报告中描绘了2019年奋斗的宏伟蓝图,非常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刘伟]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