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代表团:集中精力审议 忠诚履职为民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24

周口日报“两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3月24日下午,商水代表团代表深入审议周口市人大常委会、政府、 财政工作报告。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集中精力审议,忠诚履职为民。商水代表团团长、县委书记马卫东主持审议。县长田林,县 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和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超,县检察院检察长顾涛等参加审议。

马卫东代表说,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完全赞成。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要注重提升自身素质,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依法履行代表职务,积极参加各级人大组织的代表活动,发挥监督作用,提出真知灼见,支持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田林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亮点多、成效好、履职尽责到位,为推 进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做出了重要贡献。商水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 部署,持续解放思想,坚定发展信心,抓住百城提质、融合发展机遇, 高标准规划、设计、组装,精心打造商水未来之城、业兴宝地。

李德来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依法履职,亮点突出,成绩显著。县人大常委会将学习借鉴市人大常委 会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探索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一是在坚持党的领 导上坚定不移。二是在服务发展大局上积极作为。三是在推进工作落实 上敢于监督。在提升监督实效上用真劲,下功夫。推进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建设,提升预算监督信息化水平。四是在开展代表工作上创新有为。 高标准推进代表履职“一站一台”建设,激发履职活力,发挥代表作用,不负人民重托。

许天芳代表说,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工作亮点纷呈,可圈可点,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利益至上的执政、履职理念,幸福生活是靠 奋斗出来的,全市上下干事创业、人心思进氛围浓,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任务已明确,需要务实重干抓落实。建议,商水抢抓周口快速 发展的机遇,发挥区位优势、近郊优势、特色优势,及早谋划、主动融 入、主动对接,助推商水快发展、大提升。

邵超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2018工作有声有色,亮点纷呈,2019年工作安排重点突出,符合人大实 际。建议,一是人大代表加强自身修养,强化政治意识、法治意识,在 履职中学法,做遵纪守法的明白人、带头人,严守底线,不触红线。二 是建立代表诫勉谈话制度,发现问题,及早提醒,争取不出问题。

曹世民、于喜红、张保正、陈东义代表建议,重视高中教育,加快高中学校建设,扩大招生规模,让城乡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质量,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建设美丽乡村。强化耕地土壤保护,做好土地污染监测、防控,为实 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提供要素保障。

雷铭华、李冬冬、刘玲代表建议,一是人大代表发挥主体作用,忠诚为民履职,在服务发展、保障民生中有所为;二是健全、畅通代表联络渠道,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人大常委会与人大代表的联系,邀请人大代表参加常委会活动,实现代表对人大工作动态化、常态化了解,保障代表的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王花代表建议,一是创新思维,借力发展。商水要解放思想,抓住百城提质等发展机遇,主动向上争项争资、招商引资、用活债券和社会资本 ,大干快上快发展。二是招商引资,积蓄后劲。围绕增强财力,真招商 、招真商,让发展潜力大的企业引进来、留得住。三是强化监管,防控风险。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财政管理和风险防控,让有限财力用在关键处。四是抓好履职培训,提升代表素质。五是求真务实,勇于担当。

[责任编辑:刘伟]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