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丁福浩:严格执法监管 强化责任担当 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3-25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3月24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长丁福浩强调,安全之弦必须紧之又紧,隐患排查必须细之又细,执法监管必须严之又严,工作责任必须实之又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丁福浩指出,近期省内外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认真吸取教训,深刻对照反思,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各项部署和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

丁福浩强调,隐患排查必须细之又细。“事故源于隐患,隐患就是事故”。要全面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突出排查重点,对医药化工、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食品药品、消防等重点领域,对学校、商场、车站、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节假日重点时期,开展专项排查,制定措施,完善预案。要创新排查方式,探索建立重大安全隐患举报奖励制度,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由事后被动整改向事前防患未然转变。要完善排查制度,做到真查真治“全覆盖”、严查严治“零容忍”。执法监管必须严之又严。安全生产不存在“下不为例”,更不能“开口子”。要严防死守,对重点危险工艺、重点监管危化品、重大危险源盯死盯牢,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把关口,严格落实“三同时”制度,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标准的项目和企业,坚决不准开工建设、生产经营。要严格执法,强化部门联动、区域联动,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坚决追责问责。

丁福浩要求,工作责任必须实之又实。各级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放任就是失职、推诿就是渎职”的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坚决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的责任落实、落细。对因重视不够、措施不力、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而发生事故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查、坚决问责,决不姑息。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