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靠好作风保障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3-25

本报评论员

自2017年8月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已相继召开了13次查处通报大会,曝光了一批作风不实的现象、通报了一批作风不好的问题、查处了一批作风不良的干部。教育震慑作用的持续发挥,刹住了群众反映强烈行业和领域的不良作风,也重塑了干部队伍新形象、激发了干事创业精气神、开创了周口发展新局面。

由于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复杂性、隐蔽性等特点,在推动工作和推进改革的过程中,我们必须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抓作风建设一刻都不能停顿。市委书记刘继标不止一次强调,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必须一拳接着一拳打、一拳更比一拳准、一拳更比一拳重。在昨天上午召开的查处通报大会上,刘继标同志再次表明态度:要在一拳接着一拳打、一拳更比一拳准、一拳更比一拳重的基础上,做到一年接着一年抓、一年更比一年严、一年更比一年实。

两年多来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的实践表明,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既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也不是做给上级看的表面文章,更不是糊弄千万周口人民,而是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发展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通过作风整顿,激浊扬清,凝聚力量,确保如期完成各项重点工作,实现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

两年多来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的成效表明,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找准了周口落后的根源,抓住了干部问题的症结,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期盼。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尤其是“两违”治理、“五城联创”、招商引资、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恒大投资项目快速落地。市委、市政府推进工作形成了排山倒海之势,释放出雷霆万钧之力,洪流不可阻挡,大势不可逆转。

开展作风建设最重要的问题,是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2017年6月24日,刘继标同志正是在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向全市人民郑重表态,将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刮骨疗毒的勇气、壮士断腕的决心,大打一场作风建设攻坚战。这次,市委、市政府决定在两会期间召开查处通报大会,并特邀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目的也是要通过代表和委员让全市人民看到干部作风建设的成效,同时亮明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的决心和信心。

干部作风建设不持续抓不行,不从严抓也不行,不从实抓还不行。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周口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的加速之年,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庄严承诺的重要一年。任务空前艰巨,必须靠作风保证作为。我们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以良好作风保障工作推进,确保中央、省委各项要求落地生根,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举措落实见效,在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中开创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