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大教授周口文昌中学作报告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9-03-25 09:14:31 
分享到

□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赵志伟

本报讯 近日,周口市文昌中学邀请北京大学教授吴宝科、焦维新来到学校,为师生作题为《中学生核心素养》的报告,该校10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吴宝科教授围绕“什么是学生核心素养”以及“如何在教学中渗透核心素养”等问题做了详细地分析和讲解。他通过理论分析、数据调查、事例分析,让与会师生对“核心素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进一步明确了在教学中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方向;焦维新教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北京大学的发展历史、院系学科构建、校风教风及如何择校报考等。他强调,高中是学生汲取知识的黄金时期,同学们要调整好心态,科学合理地分配学习时间,为将来的高考打下坚实基础。精彩的报告赢得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通过聆听报告,与会学生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今后将会更加努力学习,争取冲击名校。

会后,周口市文昌中学校长朱贵华要求,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全体师生要将两位教授的指导落到实处,践行“核心素养”的理论,切实提升学生素养。他鼓励同学们,要将北京大学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付之以实际行动,不断向这个目标靠近。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