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政协委员周朝阳积极参政议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25

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期间,周口市政协委员周朝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立足本职,高站位、全方位、多角度的为周口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彰显了参政议政的热情。

作为来自中原银行周口分行金融领域的市政协委员,在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周朝阳积极参政议政。一是用高质量金融服务助推周口高质量发展。2019年,是我市持续实施“十三五”规划、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庄严承诺的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周口大发展、大建设离不开资金的投入,需要用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形成助推经济发展的合力。二是注重培养本地企业发展。本地企业生长在周口,经过多年的经营,适应了地方经济的发展,具有经营灵活、生存能力强、转型快等特点,通过进一步帮助本地企业搭建融资、信息平台,为地方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广宽的空间。三是规范民间借贷行为。随着我市城建的逐步深入,民间借贷市场活跃,丰富了企业和群众融资渠道,为预防金融系统系性风险,促进我市经济的健康发展,强化有关部门对担保公司和小额贷款公司的监管,使其管理运作更加规范。四是东新区加大幼儿园、中小学建设。随着东新区的发展,人口快速增加,居民小区林立,群众对幼儿教育和中小学教育的需求日益增加,在东新区居民社区密集的地方,设立多处幼儿园和中小学校,为东新区营造一片广阔的文化绿洲。

政协是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组织。未来,借助这个平台,周朝阳委员将加强与不同界别委员的沟通、交流和合作,围绕服务周口社会经济发展,不断挖掘提案素材,提升自身工作业务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使本职工作与委员履职工作互相促进、共同进步,为周口更加出彩做出更大的贡献。(冯新 张金光)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