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代表团讨论审议“一府两院”等6个工作报告酝酿候选人名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瑞才

2019-03-25

周口日报“两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

3月25日,鹿邑县代表团继续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集中讨论审议“一府两院”等6个工作报告,酝酿候选人、市四届人大专委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以及推荐代表团监票人。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中级人民检察院派员列席会议,并现场解答代表们提出的疑问。鹿邑代表团团长、县委书记梁建松主持会议并提出建议。

梁建松代表说,新形势下出现许多新型复杂的案件,建议法院在办案时要对涉及相关证据等认真审核查,条件允许的话可设立诉前调解窗口,加大对诉前案件的指导调解力度,加大对司法人员特别是律师队伍的培训力度和公益诉讼力度,加强办案力度和执行力度,切实维护司法权威,社会公平正义。

李刚代表建议,对于行政诉讼案件,法院在立案及案件审理前要加强与政府的沟通交流,处理好公平正义与基层执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做到司法公正、为民的同时又尽量避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检察院要宣传好转隶后的现状和职能,确保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李国际代表说,我市司法部门开展的人民陪审员制度以及扫黑除恶、打击“老赖”、 失信联合惩诫等工作均走在全省的前列,建议提高立案以及提审报批时效,防止民转刑案件的发生,切实保障民主权利、保障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利益。

市人大代表张丽娟、王成江、陈飞跃、刘晓龙、李涛等先后发言,针对司法救助、执纪问责、一站式服务、未成年人保护和惩诫等方面提出中肯建议。让“失信就是老赖、‘拒执’就是犯罪”逐渐成为社会共识,有效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