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代表团:依法履职敢担当 凝心聚力促发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19-03-25

周口日报“两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崔彦林 钱少林 

3月25日,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郸城代表团继续审议“两会”报告,并酝酿候选人名单和市四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审议并通过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审议中,代表们对市人大常委会和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一致认为,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思路清晰,总结工作有事例、有数字,谋划工作站位高远,具有指导性和前瞻性。法院和检察院主动围绕周口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公正履职,自觉接受监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罗文阁代表说,2018年,郸城县法检两院牢记职责使命,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各项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绩,为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落实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精神,虚心接受各位代表的意见,加大对县法院、县检察院工作支持力度,积极帮助干警解决实际问题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充分发挥法检两院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方面的职责使命,推动县法院、县检察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全林代表说,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认真履行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体现了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勇于推进改革创新,体现了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体现了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强化司法队伍建设,体现了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市法院和检察院工作报告精神,为县法院、县检察院开展工作创造更加优良的条件、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为郸城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王洪彬代表说,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推进司法改革、司法规范化建设、阳光司法方面成效明显,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了良好环境,特别是完善了对失信单位和失信人员的惩戒措施,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取得阶段性成效,初步形成党委领导、法院主导、部门协同的联合惩戒机制。

  周威代表说,建议上级部门加大对基层检察院的帮扶指导力度,强化基层检察官的业务培训,提高基层检察官自身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建议法院和检察院强化协调配合,通过建立常态化的配合、制约及协调机制,加强信息交流、工作互通,确保准确、有效地执行法律,更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郭彦超代表说,建议法院加大案前调解力度,采用增加乡镇调解员、成立社会小团体等方式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付登霄代表说,建议司法机关加大对暴力抗法的打击力度,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抗法,切实维护法制尊严。

孙怀远代表说,建议法院和检察院多到企业调查研究,倾听企业诉求,继续关心关注民营企业的发展,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好的司法环境。

张振新代表说,作为财政系统的代表,要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不断加大财政对司改工作的支持力度,为法检两院各项工作正常开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张振福代表说,建议政府进一步整合主流媒体和自媒体力量,加大对非遗文化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和热爱非遗文化,培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把优秀民族文化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朱国云代表说,建议加强对姓氏文化研究和发展的支持力度,为优秀传统文化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单继峰代表说,郸城一高一定会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踏踏实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郸城教育增光添彩,为国家输送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

杨玉民代表说,去年“两院”的工作贯穿了以人为本、司法为民理念,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为维护公平正义、和谐稳定做贡献,表示完全赞成报告。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