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3-26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3月25日,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在周口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526人,实到518人,符合有关规定。


市政协主席牛越丽在会上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杨珺、张文平、程维明、闫淑娟、赵万俊、李海燕及秘书长张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闭幕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程维明主持。


刘继标、丁福浩、王富兴、穆仁先、李云、岳文华、王田业、吴刚、吉建军、赵锡昌、孙先振、刘国连、解冰山、程新华、杨永志、建志、王伟、王平、王少青、秦胜军、马军杰、王宫武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四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牛越丽指出,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在中共周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市委书记刘继标,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福浩出席开幕会、闭幕会,认真听取大会发言,深入界别小组与委员互动交流,对政协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给全体委员以极大的激励和鼓舞。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认真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联组会议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深入协商议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这次会议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牛越丽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这次市两会精神,聚焦市委确定的“三高三优”和打造“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作用,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一是要深化学习,在理论武装上实现新提升。要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注重学习、善于学习的光荣传统,把学习作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政治责任,更加崇尚学习、持续深化学习,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打牢思想政治引领和建言资政的理论基础。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履职实践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努力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市委的部署要求,跟上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跟上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努力使建言资政更加建之有方、言之有理、资之有效。


二是要聚焦中心,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作为。广大政协委员要站位全市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和“三高三优”工作目标,紧扣项目建设、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乡村振兴战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等重点领域,精准选择课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议政,力求调研出精品、建言献良策、监督求实效,在推动周口高质量发展中唱响政协“好声音”。


三是要注重创新,在协商民主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我们要积极创新协商民主制度化建设,不断完善协商形式、丰富协商内容、拓宽协商渠道,形成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众人商量的秩序和氛围,努力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用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的实际成效,彰显政协协商的独特魅力和重要作用。


四是要增强本领,在履职能力上实现新提高。政协委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政治责任。政协没有名誉委员,只有责任委员。我们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使命担当,练就过硬本领,提升履职能力,紧扣时代脉搏,紧跟市委步伐,紧贴群众心声,做好“委员作业”、交好履职报告,以实干回应时代,以拼搏赢得掌声,切实担负起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


五是要增进团结,在汇聚发展合力上取得新成效。力生于和睦,事成于团结。我们要有善团结的大智慧、会合作的真本事,以民主作风团结人,以真挚感情凝聚人,延长团结手臂,拉长团结半径,让团结基础更坚实、合作力量更强大,努力把更多的有志之士、有识之士、有为之士动员起来,让政协团结的面越来越广、团结的人越来越多,奏响团结奋进的最强音,汇聚周口发展强大的正能量。


牛越丽说,中原港城扬帆起航,人民政协再绘华章。让我们共同努力,在中共周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不断谱写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①2


[责任编辑:叶明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