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平安资助400名乡村扶贫带头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26

本报综合消息 3月21日,“村暖花开·乡村扶贫扶志资助仪式”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贫困乡村的400名扶贫带头人(乡村致富代表、乡村医生、乡村校长、乡村教师,各100名)获评“扶贫扶志先进人物”,他们每人将获得中国平安提供的1万元现金扶贫资助。

本次资助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精神,挖掘乡村扶贫先进人物,激励更多人为贫困乡村的脱贫和发展贡献力量。活动由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中国平安联合发起和主办。

乡村扶贫事业的稳步推进,离不开优秀人才的坚守。那些扎根乡村一线的优秀扶贫扶志人才,是乡村脱贫的生力军。扶志就是扶思想、扶观念、扶信心,让贫困群众有摆脱困境的斗志和勇气,才能从精神上、物质上真正脱贫。此次“村暖花开·乡村扶贫扶志人物评选活动”,旨在通过评选资助乡村扶贫扶志代表人物,开展乡村扶贫扶志案例宣传,努力在全社会营造齐心协力精准脱贫的良好舆论氛围。

这次活动得到了中国平安的大力支持,这是在改革开放中快速成长起来的大企业对社会的反哺,对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回馈。

今年5月份,中国平安将面向全国1000所偏远农村小学开展科学素养课堂,为乡村小学培训10000人次乡村教师,并将在全国“科技活动周”开展小学生科学素养主题竞赛,以课程和竞赛两条主线并行,以“三村晖”为教育信息化平台,全面提升贫困地区农村小学生科学素养,助力教育扶贫。(平安)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