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康人寿积极投身“长护险”试点工作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3-26

本报综合消息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让老年人拥有幸福的晚年。据统计,中国失能、半失能老年人约4000万,长期护理保险以长期处于失能状态的参保人群为保障对象,目前15个国家级试点城市的总参保人数超过5700万。

近日,新闻媒体对北京市石景山区试点长期护理保险相关工作进行了采访报道。2018年4月,北京市在石景山区率先开展长期护理保险试点,重度失能人员无论是在照护机构,还是居家护理,都能得到补贴。石景山区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由商业保险公司经办。泰康发挥专业优势,协助石景山区政府开展“长护险”经办工作,通过受理申请、组织失能评估、费用结算、稽核巡查、护理机构管理等,为参保人提供专业、规范、便捷的“长护险”服务。

2016 年6月,人社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指导意见》,提出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同时提出商业保险参与国家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体系建设,创新管理服务机制。泰康积极投身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发挥公司在医养领域供给侧改革的丰富实践经验,为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增进社会福祉贡献力量。

截至2018年,泰康参与经办四川成都、江西上饶、湖北荆门、新疆石河子、黑龙江齐齐哈尔、广东广州、宁波、江苏苏州与常熟8个国家级试点城市和北京石景山、浙江嘉兴、山东菏泽与枣庄、新疆昌吉等地的长期护理保险服务工作,覆盖12省18地市,服务人口超过1000万人。

(泰康)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