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六一路小学开展“为了孩子,唤醒自己”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朱东一 通讯员 王艳

3月25日下午,周口市六一路小学邀请市教育体育局校外教育教学研究室范云峰主任做“为了孩子,唤醒自己”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全校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范云峰结合自己的教育经验,从“空瓶子理论”实验入手,直观地给老师展示,让教师们明白“孩子像一杯清水一样,家庭环境影响孩子的成长,要给孩子提供清水一样的环境。”他还结合生动鲜活的例子告诉老师,自己要通过学习吸收正能量,唤醒自己,从“不抱怨”、“不撒谎”、“尽其责”三方面作了深入的阐述和精彩的讲解,教给教师教育孩子的科学方法,帮助教师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让大家在聆听理论的同时反观自己的日常教学,感触良多,受益匪浅。认识到家庭教育在学生成长中的重要作用,同时明白了教育是用生命影响生命。要想把孩子教好,必须多学习,多成长自己,改变我们的人生高度。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