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吴志广:给周口籍在外人士更多“家的温暖”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王泉林

2019-03-26

记者 王泉林

“周口发展变化太大了,不但城市建设的规模、品位不断提升,整个市容环境和城市文明程度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尤其是干部作风大整顿,提升了效率,改善了形象,让在外人士对周口发展更有信心。”市政协委员、北京志广富庶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志广今年参加市两会感触很深。他希望能让在外的周口人士感受更多的关爱和关注,让在外的周口人安心发展,成功以后回报周口。

吴志广说,在外发展的周口人,最大的后顾之忧还是留守的父母和孩子。建议市有关部门加大对教育大环境的整治力度。一方面,加大对网吧和其他娱乐场所的整治力度,对于不严格遵守《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娱乐场所管理办法》等规定,容留未成年人的网吧和其他娱乐场所,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予以查处。另一方面,教育部门针对留守儿童,提供更多住宿、餐饮等服务,探索更加灵活的服务方式,让留守儿童在课外也能有更好的去处,通过解决留守儿童问题,解除更多在外人士的后顾之忧。他还建议市有关部门探索更加可行的方案,积极发展社会养老机构,探索社区养老、家庭养老等更加灵活的养老方式,让更多留守老人老有所养。同时,他建议各级党委、政府给予在外的周口人更多关爱,新闻媒体对在外发展的周口人要更多聚焦,形成在外人士与家乡的良性互动,让更多在外发展的周口人关心关注周口的发展,积极投身到家乡的建设当中。

吴志广说,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市委、市政府积极推进异地商会建设,大力加强与在外人士的沟通,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等市领导非常关注异地商会的发展,多次与在外的周口人交流,进一步坚定了在外的周口人助力家乡发展的决心。通过参加市两会,他对家乡发展的信心更足,为家乡发展多作贡献的思路更加清晰。一是推广周口农产品,把周口的农产品纳入志广富庶的325个直销店中,展示、推广周口特色农产品,让在京的周口人可以吃到家乡的土特产,让更多的周口人吃到周口的优质农产品。二是建立高质量农产品生产基地。积极与家乡种植基地和农产品深加工企业沟通,引导群众科学种植,建立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和加工基地,让家乡的农业创造更多价值。三是积极回乡创业。周口水陆空大发展的交通格局已经形成,发展环境越来越好,对于很多在外人士来说,回乡创业的时机逐渐成熟。他将从自己熟悉的农产品领域入手,吸引带动更多的周口人返乡创业,在绘就中原更加出彩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中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①6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