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杨彦涛:对中心城区交通信号灯进行高峰、平峰分段配时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刘彦章

2019-03-26

周口日报“两会”全媒体记者 刘彦章

杨彦涛认为, 我市中心城区主干道交通在平峰时段较为畅通,但在中午和晚上的高峰时段经常发生拥堵。其主要原因是交通信号灯长度、平峰和高峰时段配置相同。

据他调查, 2017年,我市对市区主要交叉口的道路进行了优化配置性改造,对交通信号灯相位信号配置进行了优化调整,使得我市中心城区的交通状况得到了改善。但是,这种畅通只限于平峰时段和夜间。由于每天不同时段的交通流量不同,交通信号灯的长度也不应相同。

他建议,市中心城区应该根据全天交通流量把信号灯设置为高峰、平峰和夜间三种不同的模式(或者更多种更为优秀的模式,实行绿波控制)。高峰时段,红绿灯时间都应比平峰时段延长;夜间模式,红绿灯时间均应比平峰时段缩短。雨天采用高峰时段的信号灯长度模式。

他说,合理的对城市交通信号灯进行控制,将高峰期和平峰期分开对待,设置合理的配置,对于改善交通流的质量,实现交通流的安全性、快速性和舒适性都能起到很大的作用。

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该提案,科学设置交通信号配置,以提升交通软环境,提高城市道路通行率。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