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文/图

3月25日上午,周口港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港区管委会主任程若光对近期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和要求,港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满非主持会议,港区公安分局政委何学民出席会议。

会上,港区安全办主任周继增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全办负责人通报了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天嘉宜公司3·21 爆炸事件和3月22日河南郑州一旅游大巴晚间在湖南发生起火事故造成26人遇难事件。

程若光在讲话中指出,近期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频发,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安全生产事故一旦发生,产生的危害极其重大,后果极其严重。针对港区安全生产工作,程若光要求:安全生产部门要对辖区所有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违规生产、手续不齐全、问题较多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关停整改。同时所有企业必须进行一次严格的摸底排查。自查安全管理人员是否配备、安全标示、警示标示是否制作上墙、每天的安全培训是否落实、安全生产的操作规程是否做到位。

程若光指出,安全生产是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各个部门负责人身上都肩负着安全生产的重任。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职责分工,确保不发生一起生产安全事故。各部门要成立应急救援组织,明确责任人,全力以赴预防安全生产事故,防患于未然。对突发的事故要有应急处理措施,严格纪律意识、组织意识和政治担当意识,坚决服从应急处理的有关指挥要求。安全办本周要组织所有企业负责人以及安全生产员,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培训活动,通过以案说法、以案促改、以案教育,让大家深入了解安全生产的危害,深刻意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为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一个重要的思想基础。

程若光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做到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强化,工作再落实,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关发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江苏响水县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迅速作出安排部署,深入排查风险,整治隐患,强化和落实各项安全管控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给人民群众一个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