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宋风 文/图

3月25日上午,周口港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市环保工作会议精神,通报目前港区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港区管委会主任程若光出席会议并对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港区公安分局政委何学民出席会议。

会上,环保分局负责人传达了2月27日省大气污染防治会议、3月20日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3月24日市环保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并对港区的PM值、2.5浓度、优良天数进行了通报,同时,指出了港区下一步环境保护工作要做好扬尘治理、柴油货车管控、城市清洁、“散乱污”现象、企业环保管控、秸秆和垃圾焚烧等6个专项行动。

程若光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港区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关于如何贯彻落实省、市环保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6个专项行动,程若光指出,思想上要真重视,措施要真见效。各企业和项目单位要按照环保要求和标准,严格贯彻落实执行,不打折扣。要突出重点,加大公路清洗频率,保持干净整洁;严格规范施工企业、渣土车六个百分百要求,做到尘土不出工地;清查与周项路交接的泥土路,拿出整改意见,进行落实。要严格执法,对于环保不达标和违规生产的企业,停业整顿、严格处罚。责任要真落实。环境保护中的“三员”工作制,必须落实到位,并对“三员”进行培训,确保区、乡、村“三员”到岗到位。环保办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结合自己职责,有效的分配人员,进行督查督导,对发现的问题迅速安排整改。要严肃进行追责。环保措施落实到位与否,要有严肃的追责机制。省、市督查暗访组发现的违规企业要进行严肃处理,环保“三员”也要承担连带责任。港区督查室要切实负起责任,和环保办联合行动,对企业进行督查整改。

程若光强调,港区上下一定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排的环保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确保港区大气污染防治形式得到良好的保持,为周口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