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3-26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3月26日上午,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继标、王富兴、岳文华、刘国连、解冰山、程新华、杨永志、建志、王伟、朱艳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刘国连主持会议。

丁福浩、牛越丽、穆仁先、李云、王田业、吴刚、吉建军、赵锡昌、孙先振、王平、王少青、胡军、秦胜军、杨珺、张文平、程维明、闫淑娟、李海燕、马军杰、王宫武、李义凡、杨箴红、薛振喜和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代表626名,出席会议代表595名,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式前,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大会依次表决通过了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周口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周口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周口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建中等15人当选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吴刚当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马军杰当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宫武当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四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市四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市四届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市四届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市四届人大法制委员会补充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随后,会议组织选举产生和表决通过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根据《河南省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办法》规定,当选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宫武,须由省人民检察院提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任命后,由市人大常委会另行组织宣誓。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发表讲话。

刘继标指出,这次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部署,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决议,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自觉肩负历史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自觉把开好大会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作为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周口落地生根的生动实践,作为践行党的宗旨、扛稳政治责任的具体行动。大会自始至终充满了不忘初心、牢记嘱托的政治氛围,洋溢着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强大气场,展现了苦干实干、共谋出彩的进取精神,开出了信心、开出了斗志、开出了希望。

刘继标指出,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吹响了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集结号,踏上了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的新征程。两年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工作一环紧扣一环;两年风雨兼程、昼夜不舍,任务一茬接着一茬;两年披荆斩棘、一路凯歌,热情一浪高过一浪。中心城区今非昔比、县域经济竞相发展、干部作风明显好转,三川大地政通人和、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周口发展气象万千,周口故事精彩纷呈、周口形象出彩蝶变、社会各界刮目相看!今天的周口,奔跑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赛道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全市上下人心思变、人心思干的氛围日益浓厚,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激情空前高涨,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局面正在形成,各项工作呈现了排山倒海之势,释放了雷霆万钧之力,洪流不可阻挡、大势不可逆转!全市干部群众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对未来充满激情和信心!我们可以自豪地说,市四届人大成立以来的两年,是周口发展史上极不平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两年,是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硕果累累的两年,是为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庄严承诺奠定坚实基础的两年!

刘继标强调,两年来取得的成就,是全市上下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挥洒汗水拼出来的。两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一心一意跟党走;必须保持工作连续性,一张蓝图绘到底;必须解放思想不停步,一如既往促开放;必须一年接着一年抓,一刻不停转作风;必须坚定不移树导向,一以贯之践承诺。

刘继标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们作出“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庄严承诺的第三年。可以说,我们处在了兑现庄严承诺承上启下的重要节点,就当前来说,我们聚焦的“中心城区大变化、县域经济大发展、干部作风大转变”三件大事,初步有了看点和亮点,但是我们绝不能沾沾自喜。兑现庄严承诺,容不得我们半点懈怠。“请君再看周口城”,我们要让全社会看什么?看到一个什么样的周口城?那就是,看旗帜引领,向全社会展现一个万众一心、步调一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维护核心新周口!看交通提速,向全社会展现一个交通便捷新周口!看城市提质,向全社会展现一个港城魅力新周口!看乡村巨变,向全社会展现一个全面小康新周口!看干部作风,向全社会展现一个士气高昂新周口!看群众信心,向全社会展现一个充满自信新周口!看外界评价,向全社会展现一个扬眉吐气新周口!到那时,周口将重现“万家灯火侔江浦,千帆云集似汉皋”的历史辉煌;到那时,周口有看头、有听头,“看似一幅画,听像一首歌,若是你到周口来,收获特别多”;到那时,每一个周口人可以骄傲和自豪地说:“俺家是周口哩!”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找准定位、履职尽责,围绕“让全社会看什么、看到一个什么样的周口城”,查不足、强弱项,找差距、补短板,抓关键、促提升,全面发力、精准施策,集中攻坚、重点突破,扑下身子、撸起袖子,苦干实干、超常规干,一步一个脚印地坚决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

刘继标指出,兑现庄严承诺,我们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道路上乘势而上、乘胜前进,带领全市人民答好让中原更加出彩的首份重量级答卷!兑现庄严承诺,我们要在高质量跨越发展道路上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确保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颜值”更高、活力更足、步伐更稳!兑现庄严承诺,我们要在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道路上牢记嘱托、尽显担当,着力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奋力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兑现庄严承诺,我们要在营造清朗政治生态道路上全面从严、树牢导向,让实干者实惠、让吃苦者吃香、让干事者无忧、让有为者有位,着力营造“领导有威信、干部有激情、群众有信心”的良好政治生态,巩固和发展周口政通人和大好局面!

刘继标强调,人民民主是我们党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凝聚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激发上上下下的激情和干劲,在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中尽情展现人大风采。

刘继标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跨越发展,奋力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上午11时30分许,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