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大王庄派出所送法进校园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姬慧洋 文/图

3月26日下午,西华县大王庄乡派出所所长王永丰会同司法所工作人员到李庄中学,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宣传课,并发放了宣传书籍。 

法制课上,王永丰所长首先结合青少年心理特征、生活实际和接受能力,以学校近期发生的学生欺凌案件为教材,从家庭、学校、社会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了欺凌案件诱因及危害,有针对性地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

讲座上,王永丰还为师生们讲解了未成年犯罪的特点及诱因,如何防范于未然,如何预防入室盗窃、诈骗、防火用电安全等知识,讲解了未成年人如何树立法律意识;教育学生如何健康上网,远离不健康网络;不携带管制刀具,及危爆物品;不接触社会不良青年,坚决抵制毒品诱惑;教育学生如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提醒青少年要通过加强文化修养和法律知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

此次法制教育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陈卫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