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訾付业:投身返乡创业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26

周口日报“两会”全媒体记者 黄佳 付永奇

今年的周口两会,在周口两会商水代表团驻地休息室,记者终于见到了首都创新领军人訾付业。

訾付业的身份不仅是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还是周口市人大代表、北京周口商会会长、北京富慧言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从1999年在北京经营花木,经过20年披荆斩棘,訾付业和他的公司在首都园林绿化行业赫赫有名。

“我是2018年当选周口市人大代表的,人大代表为人民,如今我成功了,要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家乡更多的人成功。”訾付业认真地说,在他看来,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份荣誉和职务,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成为人大代表后的訾付业去年在商水老家张庄斥资千万成立了中富苗木合作社,辐射到汤庄、舒庄等乡镇,接纳周边群众前来打工,帮助农民在家门口就业,增加了当地村民的收入。同时,以他在北京的绿化工程为依托,帮助种植户销售苗木,让村民从中获取丰厚的利润。

作为一名驻京周口人大代表,訾付业经常主动联系在北京创业的周口人,哪位老乡有了困难,他就不遗余力去帮助。即使再忙,訾付业一刻也没有忘记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密切关注在北京打拼地周口人的生活工作。今年的周口两会,訾付业带来的两份建议,一份是如何解决在外地打拼地周口人子女上学及学籍问题,并在建议中提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另一份建议依然是关于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我是周口人,有责任为周口发展出力。”訾付业告诉记者,今年的周口两会,丁福浩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积极搭建融资、孵化、项目等平台,大力实施“回归”工程,吸引更多在外的人才、资金、项目返乡,让他深感振奋。

谈及今后履职打算,訾付业满怀信心地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在外创业的人大代表,他将一如既往以自己在北京的绿化工程为依托,带动家乡人民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訾付业还说,近期,他正牵头联系在北京的周口籍的企业家们,商讨回家乡投资兴业的大计,计划在周口东新区建一座周商大厦,为在外创业的周口籍企业家返乡创业创造良好的条件,让更多的周口籍企业家投身家乡建设,为打造“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卫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