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继标在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3-27

(2019年3月26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

这次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部署,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决议,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自觉肩负历史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自觉把开好大会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作为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周口落地生根的生动实践,作为践行党的宗旨、扛稳政治责任的具体行动。大会自始至终充满了不忘初心、牢记嘱托的政治氛围,洋溢着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强大气场,展现了苦干实干、共谋出彩的进取精神,开出了信心、开出了斗志、开出了希望!在此,我代表中共周口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各位代表,同志们!

2017年6月24日,在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我们明确了“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跨越发展”的工作方针,围绕“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和“三高三优”的工作目标,聚焦“中心城区大变化、县域经济大发展、干部作风大转变”三件大事,向全市人民发出了“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而奋斗”的号召,作出了“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吹响了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集结号,踏上了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的新征程!

两年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工作一环紧扣一环;两年风雨兼程、昼夜不舍,任务一茬接着一茬;两年披荆斩棘、一路凯歌,热情一浪高过一浪!中心城区今非昔比、县域经济竞相发展、干部作风明显好转,三川大地政通人和、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周口发展气象万千,周口故事精彩纷呈、周口形象出彩蝶变、社会各界刮目相看!今天的周口,奔跑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赛道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全市上下人心思变、人心思干的氛围日益浓厚,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激情空前高涨,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局面正在形成,各项工作呈现了排山倒海之势,释放了雷霆万钧之力,洪流不可阻挡、大势不可逆转!全市干部群众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对未来充满激情和信心!我们可以自豪地说,市四届人大成立以来的两年,是周口发展史上极不平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两年,是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硕果累累的两年,是为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庄严承诺奠定坚实基础的两年!

两年来取得的成就,是全市上下撸起袖子干出来、挥洒汗水拼出来的!两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只要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坚定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我们的事业就能无往而不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一心一意跟党走!

两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是符合中央省委精神、契合周口实际、顺应群众期盼,科学正确、有力有效的,必须保持工作连续性,一张蓝图绘到底!两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解放思想、改革开放是周口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实现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必由之路,是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的关键一招,必须解放思想不停步,一如既往促开放!两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是加快周口发展的根系所在,汇聚起万众一心争出彩的磅礴力量,必须一年接着一年抓,一刻不停转作风!两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市四大班子是精诚团结、务实重干的,广大党员干部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广大群众和在外周口人是热爱家乡、支持家乡、维护家乡形象的,必须坚定不移树导向,一以贯之践承诺!

各位代表,同志们!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们作出“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庄严承诺的第三年。可以说,我们处在了兑现庄严承诺承上启下的重要节点,就当前来说,我们聚焦的“中心城区大变化、县域经济大发展、干部作风大转变”三件大事,初步有了看点和亮点,但是我们绝不能沾沾自喜。兑现庄严承诺,容不得我们半点懈怠。“请君再看周口城”,我们要让全社会看什么?看到一个什么样的周口城?那就是,看旗帜引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周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向全社会展现一个万众一心、步调一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维护核心新周口!看交通提速,公铁水空交通网络四位一体,周口与外地的时空距离拉近,外地人来周口、周口人去外地,可以开轿车、搭火车、乘飞机、坐轮船,“交通闭塞、地域偏僻”的时代一去不复返,向全社会展现一个交通便捷新周口!看城市提质,高楼林立绿满园、火树银花不夜天,车水马龙人如织、井然有序各自安,森林湿地和公园、学校医院功能全,临港经济成效现、豫货出海作贡献,恒大万达和万科、带动效应在空前,“脏乱差堵污、城市像集镇”的标签一去不复返,向全社会展现一个港城魅力新周口!看乡村巨变,连片高产田、粮食吃不完,水电气网全、道路修门前,干净又整洁、乡风文明传,县县有主业、村镇有特色,家家有活干、户户能挣钱,“穷乡僻壤、贫困帽子”一去不复返,向全社会展现一个全面小康新周口!看干部作风,人心思干、人心思变,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只争朝夕、大干快上,比学赶超、竞相发展,干啥啥成、干啥啥好,“相互拆台、干不成事”的形象一去不复返,向全社会展现一个士气高昂新周口!看群众信心,党员干部形象越来越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越来越强,服务水平越来越高,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满满,拥护支持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周口瞎折腾、啥时候也发展不好”的看法一去不复返,向全社会展现一个充满自信新周口!看外界评价,愿意到周口来的人越来越多、支持周口发展的人越来越多、说周口好话的人越来越多,“群众好上访、负面舆论多、媒体常炒作”的现象一去不复返,向全社会展现一个扬眉吐气新周口!到那时,周口将重现“万家灯火侔江浦,千帆云集似汉皋”的历史辉煌;到那时,周口有看头、有听头,“看似一幅画、听像一首歌,若是你到周口来,收获特别多”;到那时,每一个周口人可以骄傲和自豪地说:“俺家是周口哩!”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找准定位、履职尽责,围绕“让全社会看什么、看到一个什么样的周口城”,查不足、强弱项,找差距、补短板,抓关键、促提升,全面发力、精准施策,集中攻坚、重点突破,扑下身子、撸起袖子,苦干实干、超常规干,一步一个脚印地坚决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

兑现庄严承诺,我们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道路上乘势而上、乘胜前进!经过历届班子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砥砺奋进,我们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越来越近。行百里者半九十。前进道路上,我们必须扛牢时代重任,发扬斗争精神,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让全面小康的堡垒越来越强、底线越来越高、成色越来越足,带领全市人民答好让中原更加出彩的首份重量级答卷!

兑现庄严承诺,我们要在高质量跨越发展道路上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高质量跨越发展是一场事关周口全局和未来的深刻变革。前进道路上,我们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八字方针”,确保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颜值”更高、活力更足、步伐更稳!

兑现庄严承诺,我们要在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道路上牢记嘱托、尽显担当!让中原更加出彩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殷殷嘱托。前进道路上,我们必须牢记嘱托,牢牢把握“坚持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这一工作方向,增强出彩意识、焕发出彩激情、争做出彩周口人,着力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奋力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尽显担当!

兑现庄严承诺,我们要在营造清朗政治生态道路上全面从严、树牢导向!良好的政治生态是干事创业的前提和保障。前进道路上,我们必须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学的导向、干的导向、严的导向,持之以恒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反对腐败,坚决落实干部激励、能上能下、容错纠错三项机制,让实干者实惠、让吃苦者吃香、让干事者无忧、让有为者有位,着力营造“领导有威信、干部有激情、群众有信心”的良好政治生态,巩固和发展周口政通人和大好局面!

各位代表、同志们!

努力是幸福的基础,奋斗是幸福的源泉。人大代表是引领全市上下共同奋斗、兑现庄严承诺、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的重要力量。我们要把奋斗作为一种坚持习惯、一种坚守自觉、一种坚定自信,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战斗状态,在奋斗的赛道上尽力、尽心、尽情奔跑,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周口、无愧于人大代表荣誉的崭新业绩!

人民民主是我们党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凝聚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激发上上下下的激情和干劲,在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中尽情展现人大风采!

各位代表,同志们!

牢记嘱托加油干,上下同心谋出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跨越发展,奋力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