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七峰:发挥代表作用 助力“五城联创”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3-27

记者 韩志刚

“两年来,‘五城联创’让中心城区面貌焕然一新,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我是中心城区大变化、大建设、大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实践者,深深地感到欣喜和自豪。”3月22日,参加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川汇区城南办事处刘方平村党支部书记王七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2017年8月,我市正式启动“五城联创”工作。开展“五城联创”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加快中心城区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提升市民生活品质、优化城市发展环境、提升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自创建活动启动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发挥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人大代表的优势,深入开展“聚焦‘五城联创’,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激发了人大代表的履职热情,有力地推动了中心城区“五城联创”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按照“全市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代表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的要求,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聚焦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王七峰说,以前,交通干渠污水乱排,一到夏天,气味难闻,过往行人无不绕道而行。2018年,他发挥身处基层的优势,在认真调研、走访群众的基础上写出提案,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着手加以解决。如今,这条昔日的“龙须沟”正在变成“风景河”。

不仅如此,王七峰还热心参加城市精细化管理、水系治理、棚改、“两违”治理等专题视察或调研活动,积极建言献策,促使莲花路路灯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在中心城区‘五城联创’进程中,许多人大代表都在依法履职、主动作为,我只是其中的普通一员。”他说。

“五城联创”同样给地处城乡接合部的刘方平村带来了变化。“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王七峰还是一家企业的负责人,但他把主要精力放在村里,先后拿出几十万元为村里修路7.5公里、修下水道10公里,每年都自掏腰包慰问困难群众。同时,他尽可能地吸纳村民进入自己的企业就业,切实帮助村民解决各种疑难问题。在此基础上,他结合“五城联创”工作,带领群众实施亮化、绿化、美化工程。如今,刘方平村一改旧日的灰头土脸模样,村容村貌大大改善。

既要有“面子”,又要有“里子”。王七峰说,随着“五城联创”工作的深入推进,村民的文明意识也在不断增强。近年来,凡有项目落地,村里没有出现过村民强装强卸事件,赢得客商的一致称赞。2018年,刘方平村被评为省级文明村镇。王七峰本人先后获得川汇区十佳优秀支部书记、周口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