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夏鑫:努力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3-27

记者 李柯

“融资难是困扰中小企业快速健康发展的问题之一。”市政协委员夏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市是传统的农业大市,缺少特大型和大型工商企业,但近年来中小企业发展迅速。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0月末,全市注册登记的民营中小企业已超6万个,占全市纳税企业的95%以上。如果破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就会促进中小企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夏鑫指出,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在于其自身的经营状况,但这种状况短时期内难以改善。现阶段,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还要从金融机构和政府支持两个方面着手。一是健全中小企业融资相关法规。在国家现有相关法规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促进中小企业融资的地方法规。二是落实大型商业银行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政策。大型商业银行应积极落实中央政策要求,同时加强金融创新,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便利。三是完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周口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应积极作为,最大限度地满足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四是鼓励中小型金融机构发展。鼓励发展地方性中小银行和民营银行,更灵活高效地满足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