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农商行开展女职工维权月活动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3-27

为做好女职工合法权益维护工作,深化女职工权益保护,连日来,鹿邑县农商行根据省联社工会下发《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积极开展推动《规定》贯彻落实的女职工维权月活动。

在工作中,该行领导重视、精心部署。成立了由行长殷继周任组长、行长助理曹万里任副组长的“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领导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确保维权月活动落到实处。

举办女职工维权活动月座谈会。该行举办了女职工维权座谈会,紧紧围绕女职工对最关心的利益问题,广泛征求她们的意见建议,切实提高女职工懂法、用法,维护自身利益的意识。

重视法律意识。组织女职工学习《指导手册》、《反家庭暴力法》,并学习与女职工切身相关的特殊法律,如《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母婴保健法》等,让女职工了解应有权益,提高女职工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意识,切实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代表女职工参加《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的起草、协商和签订的全过程,并督促该行知法、懂法、守法,依法用工。同时,切实维护女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为女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保证女职工的合法权益落到实处。

关爱职工身心。建立健全育龄女职工台账,及时对新婚、育龄、怀孕的职工进行备案,对有病情的女职工,工会督促定时复查,确保女职工身心健康,让广大女职工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夏有庆)

[责任编辑:戚勇]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