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闫立超张建党带队观摩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劲松

2019-03-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3月27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带队观摩该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区全体班子成员陪同,区直及乡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当日上午,闫立超一行先后到了郸城路、恒山路、大成路、平安路、腾飞路、武盛大道、文昌大道等路段,实地查看了相关路段的绿化情况及部分路段的建设情况。每到一处,闫立超听取项目相关负责人有关施工进度以及存在问题和难题的汇报。闫立超现场办公,现场解决问题,并告诫施工单位一定要确保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闫立超讲了四点意见。他说,一是季节不等人。去年,由于种种原因,造成施工企业错过绿化最佳时节,导致绿化成本高,效果差。今年,我们吸取去年绿化工作的经验教训,春节前招投标,春节后及时进场施工,集中力量和时间进行大规模绿化。绿化工作必须赶时节,从选苗到载苗需要一个过程,目前任务量很重,时间很紧迫,季节不等人,时不我待,大家一定要树立很强的时间观念,按照标准,大干、大战一个月,务必在4月20日之前全面竣工,不能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的要受到相应的处罚。二要相互学习交流。区分管领导和项目办负责同志要一周组织两次观摩活动,把项目负责人聚集在一起到现场观摩,做得好的企业向大家传授经验,做的差的企业要进行反省并现场表态,大家不要坐井观天、夜郎自大,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增长。三要强化服务指导。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政府一定要负起责任,各乡办要克服困难,战胜困难,决不能因为施工环境问题影响项目建设进度,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做好协调,穿插作业,区分管领导和项目办要切实负起责任,跟进服务和指导,确保施工进度和质量。四要精细化作业。高标准、精细化完成任务是企业最根本的责任,企业方一定要有技术精湛的工人,同时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大干、快干。作为企业一定要守诚信,做到精细化、高标准完成任务。作为示范区,每项工作都要体现“品位至上”,大家不能因为暂时取得了一点成绩就沾沾自喜,还要尽心竭力,苦干实干。绿化上我们一定要做到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区里提供宽松的施工环境和条件,作为企业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不能因为工程进度和质量给自己企业形象抹黑。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