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张颖波到一线实地督导国土绿化等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谢永静

2019-03-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郁达广 纪俊辉

3月27日上午,刚刚参加完市“两会”的扶沟县长张颖波,带领王霄灵、段然、任松奎等县政府领导和有关乡镇、部门负责人,到一线实地督导国土绿化、高铁片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用实际行动落实市“两会”精神,为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添加扶沟的浓墨重彩。

阳春三月,草木秀润,乡间公路两侧绿意葱茏。一行行新栽植的树苗整齐排列,刷白的树干与枝头的新绿交织在一起,一眼望不到边。

扶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关键是结合自身实际扬长补短,统筹推进全县国土绿化工作的同时要突出重点,坚定不移地抓好以郑合高铁、永登高速两侧各80米的生态廊道工程和以韭园、柴岗等8个乡镇为主的“森林扶沟”建设“六化”样板工程。“种下了树,只是国土绿化提速和森林扶沟工作做好了第一步。接下来,要把工作重心放到确保新栽植的3.1万亩林木的成活上。”张颖波说。

张颖波要求,要注重实效,争分夺秒、高质量地推进下余任务,做到集约节约和确保造林质量有机统一。要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厘清责任,造绿护绿,确保树木栽一棵活一棵,让绿满扶沟。要加强督导,以严格督导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为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出扶沟贡献。

郑合高铁通车已经进入倒计时,扶沟高铁片区基础设施项目正加班加点、昼夜不停向前推进。张颖波说,要紧紧围绕坚决如期实现75万扶沟人民高铁梦的目标,统筹抓好站前广场和桐丘路、花园路、站前路建设,集中力量,倒排工期,叠加推进,抓进度、保质量。要严格按照环保要求,规范施工,采取湿法作业,覆盖防尘网等有效措施,确保项目科学、有序、环保推进。

张颖波说,刚刚闭幕的市“两会”指出,要把工作重点放在高质量发展上来。必须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来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扶沟打基础利长远的各项工作抓得更紧、更实。

当天,张颖波等还实地督导了大棚房拆除、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