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全面清理整治“大棚房”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3-28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刘航) 为坚决打击违法违规非农建设行为,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规范设施农业发展,近日,开发区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扎实开展“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强化组织领导。开发区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大力推进清理整治行动。

强化宣传引导。开发区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等平台,认真做好清理整治“大棚房”的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广泛宣传耕地保护特别是关于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的法律法规和设施农业项目用地的政策,并实时关注和正确引导舆情,形成群防群控工作格局,建立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有奖举报制度。

强化部署排查。开发区多次召开班子会、专题会、推进会,制订下发《周口经济开发区“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和部门责任,对全区“大棚房”进行清理排查,对问题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成立专项督导组,针对存在的问题,对主责单位进行督办。

强化监管巡查。开发区实行网格化台账式管理,逢园必看、逢棚必查,不留死角,全面掌握相关信息,并按照“一户一档”“一村一档”的原则完善档案资料,对排查发现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住房等非农业设施,逐一建立问题台账。根据排查结果,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依规整治。同时,严格落实全天候巡查报告制度,保持高压态势,全面清理整治“大棚房”。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