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以决战决胜的精神和勇气迅速掀起创卫热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王玉凤 文/图

3月28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组织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百日冲刺动员大会。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副主任丁有亮,新区开发办副主任李海涛,商务中心区副主任杨宏伟出席会议。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主持会议。

会上,闫立超强调,一要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创卫责任感。 各级各部门要站在事关示范区形象、事关示范区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来认识创卫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创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迅速行动起来,以志在必得、决战决胜的精神和勇气,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硬仗。二要强化领导,真正凝聚创卫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成立相应的组织,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区直各单位、各乡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层层传导压力,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承担的工作任务。三要落实责任,坚决兑现创卫奖惩。创卫工作既是全区广大市民的责任,更是全区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责任,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存在问题整改不力,严重影响创卫工作进程的,必须动真碰硬,严格按照《问责办法》严肃处理,无论牵扯到哪个单位、牵扯到哪个人,党工委、管委会决不会高举板子轻落地。四要全民动员,迅速营造创卫氛围。要坚持创建为了群众、创建依靠群众、创建成果惠及群众的理念,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从群众最欢迎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具体问题,在全社会营造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张建党要求,一是落实要快。抓落实就要快字当头,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会后,各乡办、各相关部门要快速 传达会议精神,快速制定工作方案、快速组建工作专班、快速开展工作,迅速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基层村组,将任务担子压到每一名干部身上。二是措施要实。落实的关键在于实,各责任单位要围绕各自牵头的工作,拉高标杆,列出清单,对平时督导发现的问题及薄弱环节,要挂图作战、对账销号,查漏补缺,不留盲点,强力推动创卫各项工作任务高效落实。三是督导要严。创卫牵头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做到整改到位。四是效果要好。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助推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创卫工作验收,确保相关检查工作没有来自我区的问题干扰,因此,在此关键时期,全区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员参与、合力攻坚、全面整改,努力再掀创卫工作新高潮。

会上,丁有亮对创卫工作做了具体安排,李海涛传达了全市两会精神。文昌办事处、搬口办事处、综合执法中心、卫计中心、社会事务局、环保分局向张建党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文昌办事处主任李向锋、搬口办事处主任张旭、综合执法中心主任王永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