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桐丘大讲堂特邀农业咨询专家传经送宝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王志华

3月28日,扶沟县桐丘大讲堂第十三期讲座特邀农业咨询专家李凯燕教授作《乡村振兴与县域经济实施方略》专题报告,为县领导干部“传经送宝”。卢伟、张峰、张建中、王伟、马昭才、段然、张雪芳、朱良杰、闫忠玉等县领导及副处级干部和全县科级干部一起聆听报告。

李凯燕是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和生态农牧产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乡村振兴事业部的主任,是中农投研究院专家和上海理工大学乡村振兴高级研修班的特邀讲师。她从事农业咨询服务近20年,专注于农业行业研究、产业项目策划、投融资对接;主持或参与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级或省级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等涉农项目的策划、规划、申报工作,参与各级地方政府多项区域性规划、产业规划;在国家级学术刊物发表《田园综合体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对策研究》等文章,既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报告会上,李凯燕深入解读了中央一号文件、相关扶持政策和落地实施方略,对县域乡村振兴进行了观点鲜明、分析透彻的论述。她还结合扶沟县实际,以新颖的观点、清晰的思路、广博的学识,用生动的语言,对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给与会人员上了精彩、实用,具有较强可操作性的一课,让大家受益匪浅,深受启发,进一步增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信心和决心。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昭才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深刻阐述,党中央、国务院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推动落实,制定了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中央一号文件,发布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希望大家通过聆听报告,全面深入学习乡村振兴相关内容,进一步把握乡村振兴重大战略的精髓和灵魂,以务实的态度,切实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履职尽责抓好落实,着力推进全县乡村振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