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干出个未来让梦想开花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3-29

本报评论员

“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两年前,当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同志在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向全市人民作出这一庄严承诺的时候,很多人的心里是有疑问的,是没底气的。

不是吗?长期以来,保守封闭的思维对冲了立言立行的魄力,瞻前顾后的思想消弭了担当尽责的精神,方方面面的欠账悬空了跨越发展的基础。面临着基础差、底子薄、干部群众思想保守这样的客观现实,短短三年五年,我们能干成什么,我们又能让外界了解什么呢?

两年来,我们志存高远,善作善成,让一个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变成了“可能”。全市上下以“天翻地覆慨而慷”的豪情、“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迈,“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干出了周口力度、周口速度,迎来了中心城区大变化的春意盎然、县域经济大发展的春色满园、干部作风大转变的春风拂面,演绎了一场扣人心弦、荡气回肠的春天的故事,赢得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交口称赞、击节喝彩。

不惧前路崎岖,干就完了;不怕风雨伴途,干就完了。两年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工作一环紧扣一环;两年风雨兼程、昼夜不舍,任务一茬接着一茬;两年披荆斩棘、一路凯歌,热情一浪高过一浪!中心城区今非昔比、县域经济竞相发展、干部作风明显好转,三川大地政通人和、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周口发展气象万千,周口故事精彩纷呈、周口形象出彩蝶变、社会各界刮目相看!今天的周口,正奔跑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赛道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全市上下人心思变、人心思干的氛围日益浓厚,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激情空前高涨,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局面正在形成,各项工作呈现了排山倒海之势,释放了雷霆万钧之力,洪流不可阻挡、大势不可逆转!全市干部群众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对未来充满激情和信心!我们可以自豪地说,这两年是周口发展史上极不平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两年,是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硕果累累的两年,是为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庄严承诺奠定坚实基础的两年。

总结成绩是为了积累经验,完善政策措施;看到成绩是为了增强信心,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周口出彩前景广阔,大干快上大有可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八字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中央、省委各项要求落地生根,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举措落实见效,在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中开创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

干就完了,就算再高的山也在我脚下;干就完了,干出个未来让梦想开花!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