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长虹运河治理全面启动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3-29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为切实解决长虹运河“脏乱差、黑堵臭”等问题,确保河流水环境质量总体明显改善,日前,项城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方针,本着“控源截污、水质净化、生态修复”的原则,紧抓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机遇,投资5亿元,将长虹运河治理列入2019年“双十工程”项目,掀起长虹运河治理热潮。

近年来,由于长虹运河河床、堤防遭到破坏和生活污水随意排放,导致河水污染严重,水质发黑发臭,沿岸群众对此怨声载道。恢复长虹运河良好生态,成了项城市人民的迫切愿望。

项城市委、市政府因时而动,结合环保攻坚,全面开展长虹运河综合治理工作,在沿线8个镇办集中开展违建拆除工作。各职能部门合力攻坚,动真碰硬向违法建设和“脏乱差”亮剑,力度之大、范围之广,前所未有。

长虹运河综合治理指挥部负责人表示,通过前期开展的法律法规宣传和入户动员工作,违建户由抵触到接受,积极配合违建拆除工作。通过执法单位和属地镇办的通力合作,截至目前,光武、南顿、永丰、范集、高寺、三店、贾岭已完成拆除任务。下一步,将按照要求和部署,加班加点,确保圆满完成长虹运河违建拆除任务。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