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县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侯俊豫

2019-03-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马素丽

3月29日,淮阳县人大工作会议在县委党校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县人大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人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中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霍伟主持会议,副主任张凌君、段业林、孟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主要内容和刘继标书记在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和“一站一台”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表彰了2018年全县人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段伟等5位同志作了典型发言。会议还对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提出的10件重点建议进行了交办。

苏中林指出,2018年,县乡人大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在履职为民、依法监督中敢于负责,在服务保障、发挥代表作用上开拓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上与时俱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突破、新成效。特别是围绕“六大攻坚”开展的“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代表联络站和代表履职服务网络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建议办理质量明显提高,乡镇人大代表会议进一步规范,全面提高了县乡人大工作水平,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谈到2019年工作时,苏中林要求,一要围绕中心,积极主动服务大局。二要依法履职,实施有效监督。三要巩固创新,提升代表工作水平和质量。四要健全机制,完善代表履职档案管理,执行履职考勤制度,落实代表退出机制,加强代表教育管理。五要进一步提高乡镇人大工作。六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县乡人大履职能力。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