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驻村干部和贫困群众吃上“定心丸”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3-30

本报讯 (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魏文升 李志广)接过保险公司工作人员送来的20万元理赔款,陈东红感动得热泪盈眶:“感谢县委组织部为我们办理了人身意外保险,这个‘定心丸’让我们干工作心里更踏实了!”

陈东红是扶沟县农业发展银行驻大新镇轩西岭村的工作队员,在驻村帮扶时突发急性心肌梗塞,被紧急送到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县委组织部闻讯迅速联系保险公司安排专人与其及家人沟通,并将理赔款第一时间送到他手中。

为解除驻村干部的后顾之忧,去年10月,扶沟县委组织部与保险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为全县所有扶贫一线驻村干部量身定制了驻村帮扶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提供专属保险服务,让他们能心无旁骛放手工作。同时,吃上“定心丸”的还有全县贫困群众。县委组织部为全县24090户未脱贫群众购买了疾病医疗及意外医疗保险,为全县29066户脱贫群众购买了意外医疗保险,让全县所有贫困群众都享受到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从根本上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