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丁冰冰

3月29日,鹿邑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西国、刘银、刘景山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张勇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栗战书委员长在全国人大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刘继标在接见全市人大工作会议受表彰的各级人大代表时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鹿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办理县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法》和《鹿邑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评估办法》任命了2名审判委员会委员和125名人民陪审员。

李国际在讲话中指出,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贯彻了县委部署、顺应了人民期盼、紧扣了鹿邑实际、体现了人大担当,是今年全县各级人大工作的总纲。在今后的工作中,人大常委会要以“代表满意、群众满意”为目标,努力实现人大工作平台网络化、代表履职渠道信息化、监督方式实时化、履职方式智能化,使人大工作更加便利、迅速、高效,代表履职更加积极主动。

会议还要求新任命的审判委员会委员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和法律知识学习,正确行使好法律赋予的审判权,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忠于宪法,公正司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要求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陪审工作,尽快熟悉掌握业务知识,处理好本职工作与陪审工作的关系,切实当好不穿法袍的法官。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