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政协第十届郸城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杨云帆

3月30日上午,政协第十届郸城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罗文阁和县领导李建军、姜永来、侯磊、吴青锋、王智华、吕振龙、胡友涛、崔卫华、刘辉、金仁旺、李素梅、崔家龙、王岩出席闭幕会。县政协副主席崔家龙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54名,实到24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郸城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郸城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郸城县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郸城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县政协主席姜永来作闭幕会讲话。他说,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在中共郸城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县委、县政府工作总体部署,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建功立业,当好新时代逐梦人,奋力谱写新篇章。

姜永来强调,一要坚定主心骨,把牢政治引领的方向盘。坚持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必须遵循的根本政治原则。我们要把准思想航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要把准时代坐标,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履职全过程,自觉接受和服从县委领导,始终与县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事业同创。要把准工作目标,把握郸城振兴的大方向,融入改革发展的大格局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二要做好主力军,投身振兴郸城的主战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要想干,就有舞台。我们要肩负起服务发展的重任,多下调研之功,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发展之力,用高质量履职成果交出新时代优秀答卷。要围绕脱贫成果巩固、重大项目推进、实体经济发展、营商环境优化等领域,精准选择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力求调研出精品、监督求实效,在推动郸城高质量发展中唱响政协“好声音”。要提振社会信心,围绕群众思想的困惑点、利益关系的交织点、现实矛盾的易发点,主动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鼓舞士气,全力维护郸城发展来之不易的好态势、好氛围、好局面。三要当好贴心人,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人民政协来自人民,一切工作为了人民。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是政协工作的努力方向。我们要面对面反映民意,用脚步丈量民情,多与群众见见面、多跟群众聊聊天、多为群众跑跑腿,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作为履职发力点,传递群众心声,反映群众诉求。要心贴心维护民利,聚焦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坚持主动作为,勇担社会责任,办好办实群众最关心的事、最牵挂的事、最期盼的事。要实打实改善民生,广泛开展扶贫解困活动,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资源优势,引导广大政协委员主动参与,做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四要画好同心圆,汇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力量,团结是攻坚克难的制胜法宝。我们要延长团结手臂,拉长团结半径,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让团结基础更厚实、合作力量更强大。要广泛凝聚共识,坚持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众人商量,商以求同、协以成事,推动形成众人划桨开大船的良好局面。要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千方百计消杂音、强和声、促合唱,最大限度去阻力、添动力、释活力,把各方智慧力量汇聚到建设新时代美丽富强新郸城的总目标上来。五要练好基本功,当好履职尽责的排头兵。实现人民政协新作为,焕发政协事业新活力,必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扬清风正气,坚持公道公正公心,强化理论武装,严明纪律规矩,弘扬社会正能量,巩固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履职本领,深入学习研究,深化实践锻炼,紧扣时代脉搏,紧跟县委步伐,紧贴群众心声,讲好政协话、做好政协事、当好政协人。要展委员风采,珍惜委员荣誉,注重修身立德,以卓越风姿为政协事业增光添彩。

姜永来说,集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大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郸城县委的领导下,振奋精神、昂扬斗志,勤勉履职、扎实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郸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