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继标丁福浩率队再赴深圳恒大集团对接会商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4-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彦章

3月30日,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率队再访深圳恒大集团总部,与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及其团队、规划设计单位进行对接,就初步规划设计方案交换意见。市领导李云、王田业、吉建军、胡军,以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备受关注的周口中央商务区建设取得新进展。经过数月对接论证考察编修,由中外四家顶级规划设计机构共同参与,完成初步规划设计方案。今年1月,周口市委、市政府决定委托恒大集团,对引黄调蓄工程3600亩湖面周边19.7平方公里进行规划设计建设,打造周口豫东南区域中心城市。恒大集团迅速派遣团队对接考察,邀请多年合作伙伴——国际国内顶级规划设计机构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英国阿特金斯、美国晋思建筑咨询机构进行整体规划设计。

当天下午,许家印及其相关团队全程陪同,刘继标、丁福浩率队逐一观看四家规划设计方案图,听取各家规划理念汇报,现场就有关设计规划进行交流。综合各家优劣,结合周口地方需求,许家印与周口党政代表团进行沟通交流,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方案修正形成初步共识。之后,邀请四家设计机构代表,转达周口地方意见,要求用一个月时间完善规划方案。许家印多次强调,整体规划完成后,详细规划设计随即进行,委托世界建筑大师对中央商务区核心区每栋单体建筑进行设计,并邀请国内独角兽企业进行认领建设,全力把整个新区规划打造成世界顶级的,融生态环保、绿色海绵、创新智慧为一体的现代化新城,努力实现周口“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建设愿景。

刘继标感谢恒大集团上下的辛勤努力,盛赞许家印主席的家乡情怀。他说,观看了上海同济、清华同衡、英国阿特金斯、美国晋思四家规划设计机构提供的方案,感觉各有千秋,都达到了世界级水平,四家规划设计单位实力雄厚,均有很高的专业水准,看后开阔了眼界、丰富了思路,对周口未来发展更加充满期待和憧憬,对各位专家付出的努力表示真诚感谢。希望各设计单位,争取用一个月时间完成方案修改。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