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实验幼儿园开展“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主题讲座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9-04-01 09:37:10 
分享到

□记者 张峰

本报讯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3月27日下午,周口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主题讲座活动,旨在使家长们在家庭教育的过程中,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受到“诚实、孝道、勤俭、诚恳”等传统美德的熏陶。

活动中,共青团周口市委宣讲员、市教体局校外教研室主任范云峰通过切身实例,为大家讲述了身边的家风故事。范云峰告诉大家,良好的家风和家规不仅影响着孩子和家庭,对社会良好风气的形成更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本次主题讲座使家长明白了如何培养、教育孩子,引导家长为孩子做好榜样。活动结束后,家长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他们受益良多。

周口市实验幼儿园园长刘梅告诉记者:“我们通过讲座的方式,引导家长从小事做起,做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参与者和实践者,弘扬和践行家风家训。让广大家长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传承优良家风的重要性,让家长明白,注重道德自律的家长,才能培养出优秀的孩子。”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