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县长田庆杰:桃花园里话发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张猛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西华县黄桥乡万亩桃园景区姹紫嫣红、绵延似锦,前来踏春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3月28日,西华县县长田庆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进万亩桃园,实地调研“桃花节”开展情况,并就需要解决的有关问题进行现场办公。杨凤臣、周勇、张翠霞、毛茹、邢玉周等县处级领导干部陪同调研。

在特色农产品展销区,田庆杰一行详细了解参展产品的生产销售情况,要求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要严把质量关,保证食品安全、保障产品质量;鼓励企业积极对接县品牌办,通过“一品牌四对接三基地两园区”工程,拓宽产品销路,提高市场份额。

随后,田庆杰一行徒步对万亩桃园进行了调研,并就群众和游客反映的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品位提升等有关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田庆杰指出,西华县“桃花节”已经连续举办十五届,成为了西华生态旅游的响亮品牌。为进一步提升“万亩桃园”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2018年底,西华县按照品种多样化、种植规模化、果园景区化、桃木资源化、经营产业化、服务社会化等“十化”要求,谋划实施了“万亩桃园”改造提升工程。通过近段时间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黄桥乡裴庄村发生了明显变化,工作效果初步显现,但与预期目标还有很大差距,需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早日实现“十化”目标,树立西华现代农业新品牌。

田庆杰强调,要高标准打造黄桥乡裴庄村,统筹推进规划、设计、建设、经营等工作,着力建设全市乃至全省一流的宜居宜游美丽村庄。要将经营理念贯穿于工作全过程,经营桃园、经营村庄、经营农家乐、经营民宿,并围绕聚集人气策划活动,重点解决好“桃花节”过后农家乐和民宿的长期经营发展问题,努力探寻产业兴旺、百姓富裕的源头活水。要将政府引导与市场机制结合起来,着力撬动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充分调动基层组织和群众的积极性。要围绕旧砖旧瓦、桃木树根等废弃物做文章,推进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要依托“万亩桃园”和颍河两岸自然风光,谋划建设集“生态旅游、休闲娱乐、康养度假、农耕体验”为一体的特色小镇,着力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探索路子、创造经验。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