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卢伟主持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城市清洁行动座谈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聂海 郭华才

4月1日上午,扶沟县委书记卢伟与县直有关部门、部分乡镇(街道)负责人和村党支部书记围坐一起,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城市清洁行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让扶沟变得更加美丽整洁、宜业宜居,助力乡村振兴。县领导张峰、马昭才、王霄灵、胡东辉参加座谈。

与会人员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城市清洁行动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经过前期扎实有效的工作,扶沟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城市清洁工作中已取得显著成效,但还存在种种问题,需要采取多种措施彻底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更加有力地推进城市清洁行动已刻不容缓。

会议指出,全县广大干群要切实增强环境与健康意识,进一步加强农村干部队伍培训,定期组织村民参加环卫集中整治活动,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要深入开展“改陋习、树新风”活动,着力培养村民良好的卫生习惯。通过召开村民会议,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建议,建立村规民约、自治公约,制定环境卫生管理、卫生评比等工作制度和门前“三包”责任书,并全部上墙公示。通过加强日常管理,激活群众主体责任,自觉维护村容环境卫生,做好房前屋后的卫生保洁工作,规范有序摆放院落杂物,积极参与和支持农村环境卫生改造,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城管、住建等部门和各乡镇要积极联动,探索出一条适合扶沟实际的农村垃圾收集、清运、保洁的路子,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

会议要求,城市清洁行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全域覆盖,以解决城市环境“脏乱差”问题为重点,大力打造“市容整洁、环境优美、特色鲜明、宜业宜居”的城市环境,全面改善群众生活质量。要优先治理影响环境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热点问题,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统筹城乡协调发展。要强化环境卫生设施建设与改造,加大投入,建立多元投资机制,多渠道吸纳社会资金,为城市清洁行动提供财力保障。要完善促进城市环境提升的规章制度,健全城市环境整治的运行机制,实现城市环境整治长效化和制度化。要明确分工,按照“分工协作、部门联动”的思路,突出辖区主体责任,建立考核、检查、监督体系,促进城市环境清洁行动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各单位对城市清洁行动要高度重视,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明确责任,全员参与,做好分包路段的清洁、保洁工作。要综合运用新闻媒体以及公益广告、橱窗板报、手机短信、微信及环境污染治理宣传活动进社区、进小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五进”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确保城市清洁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