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巴村镇大力开展美化绿化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4-02

本报讯(记者 李一)今年以来,商水县巴村镇坚定“爱绿、植绿、护绿、兴绿”思路,围绕全镇美化绿化工作制定科学规划,把广植树木、增加绿量作为目标,大力开展乡村美化绿化工作,为生态文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推进道路绿化。该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分解任务,组织人员深入乡村道路,对道路两侧的路肩进行整理,严格按照“栽双行树”的标准栽植树木,同时兼顾高低搭配、乔灌结合、不同花期花木相结合。目前,该镇所有乡村道路已全部高标准栽植了绿化树木。

推进村庄绿化。该镇采取“先清杂物、再培植新土”的做法,把街道两边、房前屋后的砖头、棍棒、柴草等一一清除之后,再培植新土,栽植树木。在推进村庄绿化工作时,该镇还充分利用乡土人才人脉的优势,与北京、江苏等园林绿化公司联系,大量采购桂花、木槿、广玉兰、雪松等名贵花木,同时购买了草皮和草种,多植广植。在栽植树木、铺设草坪时,根据不同树种的特性,突出常绿与落叶相结合,花草相结合,做到高低搭配、乔灌结合。目前,全镇28个村已全部进行了绿化,达到了“开门见绿”的效果。

推进庭院绿化。乡村美不美,庭院美是基础。在进行庭院绿化时,该镇充分调动广大妇女的积极性,通过镇村干部的言传身教,引导农村广大妇女争当环境改善的先行者、庭院绿化的引领者,按照美观大方的要求,花香植物与常绿植物相结合,宜树则树,宜花则花,在全镇掀起了庭院绿化的高潮。

推进坑塘绿化。该镇采取村级负责实施、乡财政奖励补贴的办法,对部分行政村废旧坑塘进行整治,通过在坑塘堤岸栽植各类绿化林木等方式,最终实现“岸绿、水净”的治理目标。目前,该镇已整治坑塘10个,还有5个坑塘正在规划整治中。

推进农田林网绿化。巴村镇把推进农田林网绿化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树种的选择上,既考虑区域内树种的多样性,又兼顾经济效益,对绿化苗木的品种、高矮、粗细、间距,参照园林绿化实施标准进行栽植。

巴村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推进乡村美化绿化工作,动员更多干部群众参与国土绿化行动,植一棵树、栽一抹绿、造一片林,让巴村越来越美。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