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举行清明节“纪念故人、缅怀先烈”主题教育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4月2日上午,扶沟县四个班子有关领导和社会各界1000多人,在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广场隆重举行“纪念故人、缅怀先烈”主题教育文明实践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烈士英灵,寄托哀思,表达继承革命遗志,争做文明市民,加快建设“五个扶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圆中国梦的坚定决心。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昭才主持活动。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县人大副主任魏军占,常务副县长王霄灵,县政协主席张建中分别代表县四个班子向吉鸿昌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同志向吉鸿昌烈士默哀,重温《就义诗歌》。学生代表作缅怀先烈表态发言。

张峰指出,吉鸿昌将军等革命先烈用浩然正气和崇高理想,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国人,是世世代代中华儿女的光荣和自豪,是永远值得崇敬和爱戴的楷模。尊崇英雄,才能弘扬正气、凝聚人心。缅怀先烈,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己任,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张峰强调,缅怀先烈,就要以先烈为榜样,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切切实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弘扬先烈爱祖国、爱人民的高尚情怀,积极践行烈士奋力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位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职工、家庭的好成员,把烈士的故乡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创造出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后人的光辉业绩。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