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主动参与西华城市管理 这家企业自费“美颜”门前小广场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4-02

记者 张志新 文/图

本报讯 “门前广场干净整治,绿色树木赏心悦目,还有专人看管车辆,让人有种在大城市里购物的感觉。”3月29日上午,在西华万果园百货购物的市民汪女士说,这里彻底告别了以往的脏、乱、差。

曾经的西华万果园百货门前广场地面破损严重,无明显停车标识线,车辆随意停放,车辆丢失现象时有发生;一些商贩随意放置三轮车或就地摆放小摊;地上随处可见散落的塑料袋、烟头、纸杯等垃圾,令前来购物的市民生厌而又无奈,很多市民都盼这个地方的环境能够发生改变。

近年来,西华县提出“代人民管理城市”理念,大力创新城市管理模式,推出“商户‘门前三包’积分制管理” 措施,鼓励商户积极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

在这种情况下,西华万果园百货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认真执行《西华县商户“门前三包”积分制管理实施方案》,主动对门前广场进行 “美颜”,自费100多万元硬化广场地面,规划非机动车和机动车停车区域,栽植银杏树,安装护栏、夜间照明灯等配套实施。

令人称道的是,为充分利用门前空地,西华万果园百货借鉴外地经验,在机动车停车区域规划了交叉式停车位(如图),不但方便泊车,还新增停车位10多个。

西华万果园百货的停车创意,得到市公安局停车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朱绍辉的称赞。他说,面对城市日益紧张的停车空间,西华万果园百货交叉式停车设计,实现了智能化管理,提高了城市管理档次,缓解了西华人民停车难问题,是其他县域停车管理的一个标杆式停车场。

西华万果园百货店长石丽华说,他们将严格做到门前卫生干净整洁,停车规范有序,经营文明诚信,为打造“生态西华、宜居西华、创业西华、魅力西华”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