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第五届樱花节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四月春风舞,百花竞相开。4月2日上午,扶沟县第五届樱花节暨“赏樱花·爱扶沟”争做文明市民、共创文明城市系列活动在扶沟县人民公园正式启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昭才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上,青少年代表、志愿者代表分别宣读倡议书和发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致辞。

张峰说,要扮靓窗口,绽放“美丽之花”。要打好人民公园这一全县目前最大自然湿地公园工程和人民休闲娱乐重要场所的绿色牌、湿地牌,打造城市之肺、森林氧吧,爱护一草一木,珍惜碧水绿地,把扶沟这个“窗口”装扮得更美更靓。

张峰说,要树优形象,绽放“文明之花”。百城提质工程已让扶沟县城美丽嬗变,今年要做好“一文一武话扶沟、一河六渠润桐丘”这篇大文章。全县上下要以省级文明城创建为契机,自觉抵制各种不文明行为,树立文明扶沟的良好形象。要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形成人人崇尚文明、人人创建文明、人人享受文明的良好社会风气。

张峰说,要务实重干,绽放“幸福之花”。今年是扶沟县省级文明城提名城摘帽之年,需要全县广大干群齐心协力、务实重干,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用热情和真诚,用辛勤和汗水大力弘扬扶沟文化,讲好扶沟故事,打响扶沟品牌,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家园更美丽、环境更和谐、生活更幸福,为扶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省文明城市验收,以实际成效为建国70周年献礼。

据悉,扶沟县第五届樱花节系列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团县委将组织青少年围绕文明游园开展诗歌、散文等比赛活动;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将组织广大网友和美术、书法、摄影、诗词等协会,开展樱花采风创作,举办樱花书画、摄影、诗词展览评比活动;县文广旅局将组织广大文艺爱好者在公园开展文艺演出活动;县教体局将组织广大体育爱好者在公园内开展广场舞、环湖健步走等全民体育健身活动;县文明办、县直工委将组织广大志愿者在公园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县总工会将组织广大劳模开展游园看新区活动;县卫健委将结合“三下乡”活动在公园内开展文明义诊活动;县邮政局将开展免费读书活动等,让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