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保华荣膺“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滔

“感谢家乡人民对我的关爱,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事,我还会这样做。”4月2日上午, 刚刚被授予2018“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的王保华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动情地说 。

3月29日,2018“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颁奖晚会举行,来自我市商水县44岁的王保华当选2018“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登台接受表彰。

去年1月1日,甘肃省金昌市龙泉公园内一名6岁男孩坠入湖中冰窟。在附近游玩的王保华见状,毫不犹豫地脱掉厚重的冬衣,只剩一条红裤头,躬身走上了冰面。接近男孩时,他匍匐在冰面上,在同伴的帮助下,奋力把编好的藤条递向在水中挣扎的男孩 。在其他爱心人士的共同帮助下,男孩最终获救,而王保华与同伴悄悄离开了。事后,中央电视台等媒体纷纷报道了此事,一时间,“红裤头”救人的事迹,在那个寒冷的冬天引起了强烈反响。

颁奖典礼上,评选活动组委会在授予王保华的颁奖辞中说:“冰湖救人,定格了你的善良;隐身离去,书写了你的淳朴;于数九寒天,匐冰而行,伸出救命的手,激发起身边正义的能量。严冬岁寒,你用一抹红温暖了整座城。”

王保华是谭庄镇柏王村人,不到20岁开始在外打工,后在平媒集团就职。卧冰救人事件发生后,县乡领导多次到王保华老家看望其父母和家人,帮助解决其家人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授予王保华商水县道德模范荣誉称号。之后王保华被评为“鹰城好人 ”,入选“中国好人榜”。

2日上午,商水县委宣传部和谭庄镇领导来到王保华老家看望其父母,其父王富锁得知儿子被评为“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非常高兴,对县乡领导多次看望表示真诚感谢。该镇镇长喻永安握着王富锁的手动情地说:“保华见义勇为给商水争了光,我们全镇都要向他学习,如果家中有困难,我们一定会伸出援手,帮助解决的。”

据了解,“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评选由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是我省着力打造的人文精神公益品牌活动,迄今已连续举办14届。此次当选2018“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的还有侠肝义胆、用自己交换人质制服歹徒的漯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警员王培;为中国科研呕心沥血,倾尽积蓄奉献教育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俊贤等9人。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